屬於大台北旅行 台灣各地瘋旅行

台北陽明山秘境|楓林瀑布、鹿角坑步道,需提前申請才能前往的原始秘境,順著石頭才能找到楓林瀑布

1

在陽明山其實藏了不少秘境,就羅賓最常去的大概就是文化大學下方的 天母古道 ,而一直延伸的 翠峰瀑布 也是羅賓喜歡拍溪流的景點,不過這次要分享的的就有些不同了,一路上只有堆疊的石頭作為路線指引,完全沒有任何綁繩,這是必須要事先申請的鹿角坑步道,而終點處等著的就是楓林瀑布了。

想長期關注羅賓的文章,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!!

文字:Robin羅賓 | 攝影:Robin羅賓

建議裝備攜帶:廣角鏡頭(必備)、旅遊鏡頭、望遠鏡頭(依需求)、腳架、減光鏡

羅賓的拍攝裝備:Sony A7m2 + 24-70gm f/2.8 + 16 -35 ZA f/4、manfrotto befreeSTC 減光鏡

想要走一趟鹿角坑步道來探訪楓林瀑布,可是要事先申請的,基本上至少要在一週前申請才可以,而且必須在當日進出,所以羅賓建議一早前往是最保險的,我們九點抵達管制站,九點半時陽明山管理處的工作人員會前來審查跟開門,也回不忘提醒最晚必須在幾點前回來,不然就要派人搜山,而搜山的費用要山友自行吸收的,因此如欲進入,請妥善做好時間管理!!

DSC09523

前端步道的部份是相當好走的,不會有太吃力的爬坡,就是一直往前走而已,也可以看出有車子進出的軌跡!此趟總路程來回 5.4 公里,建議如果是第一次前往的,一定要剛開放就進入,因為對路線不熟悉是會迷路而消耗許多時間。

DSC09526

出發時還晴空萬里,殊不知越接近中午就整個大變天,山上的天氣真的深不可測

DSC09527

走過一段路之後,會有一棟水泥建築,似乎是管理水源的,就沒有多加研究了,順著左邊進去會看到河岸邊有個三角錐擺在那,鹿角坑步道才正式開始,而要前往楓林瀑布一路上是完全沒有任何綁帶在樹上的,只能探尋草叢走過的軌跡跟堆疊的石頭進行判斷,真的來到原始森林一般。

DSC09529

DSC09532

一路上唯一能辨識路線的就是堆疊的石頭,不過並不是看到堆疊的石頭就會走到正確的路,因為有前人疊錯位置,因此還需要判斷一下路線才行

DSC09533

歐奇正在尋找堆疊的石頭

DSC09534

跨過河床之後進入林道,林道部份的路線算是最難辨識的,不過基本上順著溪流旁都可以找到林道,部份路段也因為沒有特別整理,因此判斷上會稍微有難度,許多樹葉都已經覆蓋在道路上了

DSC09538DSC09540

羅賓喜歡鹿角坑就是因為他具備原始感,也真的十分原始,畢竟不是常有人會走的路線,要進入也還要申請且規定也多,所以更能保留原始的樣貌,隨處一個地方都很適合停下來拍照,不過拍照要自己注意時間,畢竟下午四點前得出來才行。

DSC09543DSC09545DSC09551

就在溪流跟林道不斷的切換之間,此行接近中午時,天空開始變色了,因為地形關係上方開始出現烏雲,一行人也加速移動,而因為會有需要沿著溪流走的路段,行進過程中也要特別踩穩石頭,建議帶上防水的登山鞋或雨鞋。

DSC09570DSC09577

休息的過程中發現樹蛙!

DSC09581

這塊石頭因為太像暴龍躺下了,所以就把他取名暴龍石,而且他非常大一顆,可以感受到他在此已經非常有歷史了

DSC09634

DSC09586

九點半入山,因為對路線比較不熟悉,因此花了點時間才抵達瀑布,抵達瀑布時已經十一點多,瀑布本身十分壯觀,下方有小水潭,但路線溼滑前往時要特別小心避免滑倒。整段旅程到達瀑布下,我們也只遇到三組人,加上我們這團總共人數不超過四個,相對於新北市的 雲森瀑布 來說,是一個更神秘的景點也更值得來探索,但就是要切記時間一定要拿捏好才行。

DSC09595

楓林瀑布的高度約二十公尺,前往時水流量不沒有特別驚人還算是相當安全的,不過因為容易受到地形雨影響,還是要特別注意天氣狀況來決定是否前往,避免危險產生!羅賓這次來就受到地形雨的影響,雨勢逐漸變大,因此在瀑布旁補充完午餐,便開始折返了。

DSC09604DSC09614DSC09621

回程時因為還有足夠時間,因此就在溪流邊曝了幾張,返回管制站時也差不多剛好壓線而已,所以如果想要好好的拍照跟慢慢走,切進一定要最早入場!

DSC09650DSC09666

鹿角坑生態保護區/鹿角坑步道/楓林瀑布

地址:竹子湖路251巷(地圖

交通方式:開車或騎車前往

更多台北旅遊

少帥禪園|走入電影裡,百年日式建築泡湯、慢食、下午茶

朱銘美術館|北國的美術館來個北台灣一日遊輕旅行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